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怀化市

怀化市鹤城区民政给贫困户发放近千只鸡苗鸭苗助力扶贫攻坚

  时间:2019-07-19 16:30      

“民政局熊队长通知我来领鸭苗,我早上8点就来了。”7月17日,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江垅湾村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贫困户李绍春在排队领取鸭苗时高兴地说。李绍春患有二级精神残疾,无生活来源,鹤城区民政局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根据政策为其申请办理了特困户,并安排他先后加入了高山葡萄、康源、博士康、光伏及九丰科技等合作社,享受分红。目前,李绍春年收入将近12000元,已达到脱贫标准。

李绍春说,30只鸭苗养大出售,按每只50元收入计算,又可增加1500元收入,他表示回去会用心把鸭养好,不辜负熊队长的期望。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给贫困户发放鸡苗、鸭苗,是帮助和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实现脱贫致富。扶贫要注重扶志和扶智,要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学会赚钱方法,从而激发内生动力,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鹤城区民政局局长旷丁山说。

据了解,这次帮扶活动,鹤城区民政局共为50户贫困户发放鸡苗330只、鸭苗630只,化肥18袋,共计8940元。(彭娟 熊国军、赵小斌)


鹤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正在为贫困户发放鸡、鸭苗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鹤城区民政给贫困户发放近千只鸡苗鸭苗助力扶贫攻坚

108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