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衡阳市

石鼓区:精准发力 做好民政兜底扶贫工作

  时间:2019-08-28 15:35      

  近日,从石鼓区民政局获悉,石鼓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民政跟着扶贫走,低保围着脱贫转”的工作思路,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脱贫。

  截止到今年8月底,石鼓区共有兜底保障对象486户949人,其中特困对象40人,农村兜底保障一类对象71户160人,差额兜底375户749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945户2480人,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134人。

  如何让兜底保障人员更精准,石鼓区民政局以“分”字为重点,该局联合区残联、卫计、扶贫办等部门对全区兜底保障对象100%上户核查,根据其丧失劳动能力程度,家庭收入情况,是否能通过产业帮扶脱贫等指标,将其识别认定为1、2、3类对象,并在社会救助台账中进行精准标识,建立“一户一档”,实现了兜底保障对象分类保障。

  如何保障深度支出性贫困家庭,石鼓区民政局在“漏”字上下功夫,出台了《特殊人员纳入农村低保政策办法》,对未脱贫的重残重疾及刚性支出超过2倍的对象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并针对此类人员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户宣传政策,帮助贫困户申请和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做到“扶贫路上,不漏一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石鼓区:精准发力 做好民政兜底扶贫工作

1007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