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衡阳市

严格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衡阳市民政服务机构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02-26 10:08      

  2月24日,衡阳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压实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副市长杨龙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调研员屈会荣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民政、疾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衡阳市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服务机构较多,人员比较聚集,集中供养的"一老一小"都属于易感群体。会议强调,虽然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丝毫不能放松懈怠。各县(市)区和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最强执行力贯彻落实省委11条举措和市委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全覆盖。

杨龙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县(市)区及民政部门要把握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和方法,把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全市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调度;把该项工作纳入领导包干责任制,上下联动;把防疫物资纳入统一调配,给予保障。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回头看"; 强化"一盘棋"责任,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类施策,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

周小风局长全面学习传达了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化解防控工作的风险隐患,深入贯彻落实"八个最严"的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防控责任。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强执行力贯彻落实省委11条举措和市委有关要求,认真吸取全国新冠肺炎群体性、输入性感染事件发生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阵地,坚决做到"两个决不允许"和"两个确保":决不允许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决不允许发生颠覆性事件;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平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严格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衡阳市民政服务机构实现全覆盖

1119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