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邵阳市

新宁县民政局和崀山镇七星桥村53户重点受灾群众结对帮扶

  时间:2017-07-14 00:00      

  “太感谢你们民政局的领导了,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说什么好,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在新宁县崀山镇七星村8组,受灾户陈湘勇紧紧握着县民政局局长漆荣勇的手,连声地说着感谢,他的家在此次“7·01”特大洪水灾害中房屋被水冲毁,漆荣勇详细了解陈湘勇家里生产生活现状,并自掏腰包送上200元的慰问金,嘱咐他要不畏艰苦,重拾信心,勇于战胜困难,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家园。

   近日,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奔赴对口支援的崀山镇七星桥对53户重点受灾的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并对自己的帮扶对象现场进行了自发爱心捐款,后深入受灾群众家里实地察看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并亲自给他们捐款,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七星桥村1组,低收入认定中心主任陈晓菊走进了李福华家里,看望慰问了李福华父女俩,李福华早年妻子体弱多病,因癌早世,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在这次“7·01”特大洪水灾害中,房子倒塌,陈晓菊认真察看其现在生活条件,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向他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并叮嘱其女儿不要因为灾情影响自己的学业,要相信政府,一定会帮家里渡过难关的,鼓励要好好学习。

  走访当天气温高达36度,但全体干部职工都没有退缩,有的踏着一尺多深的淤泥,有的亲自给群众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走家窜户,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灾民的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灾民要及时排除房屋存在的危险,确保人身安全。勉励灾民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自力更生,并送上了自己的一点点心意。(陈钰 李小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宁县民政局和崀山镇七星桥村53户重点受灾群众结对帮扶

92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