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邵阳市

双清区民政局:厨艺坊里的财富经

  时间:2019-11-01 11:27      

双清区民政局:厨艺坊里的“财富经”

家庭经济需要保障、人到中年老再就业,是一个让整个社会无法轻松的问题。面对社区中年老妇女的苦恼,双清区社会组织在关心呵护中老年妇女的同时,积极寻求帮扶致富之路。

10月30日,双清区龙须塘街道石家园社区里又如期开展了“厨艺坊”公益活动,但此次聚集人群大多数为该社区50、60年代的老大妈,与和谐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围在一起编织串珠等手工艺品。

对于手艺活,老大妈们一点都不含糊,“这都是老本行,以前男耕女织的传统,锻炼了一门手艺,虽然现在年纪大了,眼神不好,但是慢工出细活”。社区张大妈告诉志愿者,她曾是一名纺织厂的裁缝,因企业改制下岗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现在年纪大了,很难找到一门事做。

为此,双清区社会组织在开展经常性社区志愿服务和入户走访的同时,广泛听取群众疾苦和收集意见建议,通过主动链接社会资源,另辟服务民生实事之路,从而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和谐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借助社区‘厨艺坊’公益活动,开展中年老人手工艺制作,就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提振困难群众生活信心,重拾生产生计本领。目前,已联系到一家手工艺饰品加工坊,正就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这对于社区的老大妈们无疑是一则好消息,“我们这些老人又能打发无聊时间、又能聚在一起联络感情,还能创造收入,可谓是一举三得”社区张大妈得知消息后,笑得不亦乐乎。

(来源:双清区民政局    投稿人:邹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双清区民政局:厨艺坊里的财富经

1049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