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邵阳市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06 15:26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工作推进会

11月5日,邵阳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益民主持,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副局长宋鹏、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市民政局调研员戴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根据10月18日民政部深化农村低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民政厅关于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始终的工作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对照检查、边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农村保专项治理,要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市纪委“一季一专题”等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调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仔细研读政策,熟悉掌握业务流程,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会议还对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年底各项考核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这是一次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会。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抓住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民生工作,把民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副局长宋鹏详细讲解了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考核的各项指标、考核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工作迎接脱贫考核验收。2018年脱贫摘帽的新邵县在会上分享了工作经验。市民政局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社会事务科、社会救助科的负责人先后就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社会救助、社会事务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负责人,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民政专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邵阳市民政局  撰稿人:刘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1050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