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邵阳市

抗击疫情 我们“益”起来—邵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慰问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时间:2020-02-28 16:47      


226-27日,邵阳市民政局和邵阳慈善总会组织对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市中医医院、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医院、隆回人民医院、邵东人民医院、武冈人民医院8家医院的75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每户慰问金1000元,表达了对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阳市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不惧危险,毅然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为及时解决好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邵阳市民政局组织公益社会组织志愿者与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开展结对志愿服务,同时,组织50名经验丰富的持心理咨询师证的志愿者全天24小时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并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每周主动以电话、微信的方式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提供关爱服务。

在慰问隆回人民医院的家属时,见到了护士陈琳琳的父亲,琳琳的父亲很激动,自豪地告诉大家:琳琳向家里报了平安,说被省长记住了,压力也更大了,只有牢记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才不会辜负省长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邵阳市民政局和邵阳慈善总会将继续组织公益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解决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抗击疫情 我们“益”起来—邵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慰问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1119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