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潭市

唐白玉厅长来潭调研 冒雨夜访韶山市福利中心

  时间:2017-03-10 00:00      

  3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一行深入湘潭县及韶山市基层民政服务窗口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向敏、局长禹尚良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易俗河镇谷洪村进行了现场办公。会上,唐白玉与村支书、老党员代表、妇女代表就合并村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农村党员贫困户兜底问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农村困难群众扶贫标准以及退伍军人情况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调研组到易俗河镇梅林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仔细了解敬老院基本情况,实地察看老人的卧室和敬老院食堂,对察看情况很满意。在走访中,唐白玉反复强调,敬老院一定要做好老人的安置工作,照顾好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时至傍晚,唐白玉厅长一行又冒雨赶往韶山市福利中心,看望了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唐白玉厅长拉着老人的手拉起了家常。并嘱咐那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让老人生活开心幸福。

  调研期间,唐白玉还听取了我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认为湘潭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政、民生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城乡低保大幅提标,保障力度大。民政自身很努力。换届选举、养老、涉军信访等工作思路清晰、基础很牢,重点民政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正在有序推进。同时,特色工作在全省树立了典型,经验值得推广。对于下一步工作,唐白玉强调一要更高站位来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民政工作关注度高、机遇与挑战并存,各方压力叠加,一定要头脑清晰、政治立场坚定。二要更大力度来推动民政工作,现代民政工作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民政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实际获得感。三要更新的举措来探索民政工作,湘潭要在养老、“三留守”、区划调整等工作在全省做出试点示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来潭调研 冒雨夜访韶山市福利中心

921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