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潭市

雨湖区民政局举行村(居)“两委”换届

  时间:2017-03-14 00:00      

  3月13日下午,雨湖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换届选举指导组中民政局人员、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以及民政所长。 

  据了解,今年换届选举工作比往届更加严格,政策性更强。为做好该项工作,区委、区政府成立了12个指导小组,并指派指导组深入村组、社区指导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但通过前期工作发现,在“两委”换届选举中普遍存在工作人员业务没吃透,选举办法不理解的情况,致使换届选举工作开展阻力大。针对该情况,民政局研究制作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细则 》,进一步明确了换届选举中的各个流程以及重点注意事项,并在3月13日下午再次举行业务培训会,安排局里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民政所长进行业务培训和问题解答,提高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解决选举中的实际问题。 

  会后,民政局局长周伟波就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钻研弄懂业务;切实把握工作流程;切实搞好宣传发动;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做好资料备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雨湖区民政局举行村(居)“两委”换届

921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