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潭市

湘潭县县长调研民政工作 强调要把民生实事做成民生好事

  时间:2017-03-17 00:00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来到民政局,就我县民政工作召开专题调研会,副县长陈义以及县民政局、县财政局、人社局、县编办、县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民政局负责人就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2016,全县民政工作深耕民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攻坚克难,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亮点纷呈; 砥砺奋进,民政形象全面树立。如2016年城乡低保发放资金7807万元,农村五保发放资金3771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资金1574万元,优抚安置发放资金7000多万元等。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制度更加公平、规范,救灾救济工作及时有效,积极应对处理“6•15”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稳妥安排489户全倒房户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做好了优抚工作,有效缓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2017年,全县民政工作将扎实抓好9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社会救助保障;切实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切实推进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切实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社会组织管理;全面提升社会事务管理服务。

  

  “建议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养老中心、医疗机构整合建设。” 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汇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并就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流乞救助、国家5A级婚姻登记机关的创建工作、殡仪馆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段伟长对县民政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强调三点意见: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民生实事做成民生好事;要以公平为前提、以准确为基本、以救助为特色,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攻坚克难地推进管理的创新,做好资源整合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潭县县长调研民政工作 强调要把民生实事做成民生好事

9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