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西自治州

何益群副州长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17-03-07 00:00      

   
 3月6日,副州长何益群带领州民政局、州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在花垣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下,深入麻粟场镇广车村和溜豆村,对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和指导。 
    何益群首先来到溜豆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现场了解育苗情况,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随后他深入到广车、溜豆村龙生合、麻巴吉、龙金辉、龙金隆等4户帮扶联系户家中走访,每到一家,他都详细了解近期脱贫进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他们今年发展生产打算,边谈边记,帮助扶贫户制定脱贫计划。当了解到麻巴吉大儿子麻旭今年准备发展养蛙、养猪和种植辣椒又准备建新房时,十分高兴,鼓励他勤劳致富、多积累经验。同时告诉他虽然已脱贫了,但脱贫不脱政策,工作队会按政策继续给予支持。走访完联系户后,夜幕已降临,何益群顾不上休息,随即在溜豆村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与沿坝、广车、溜豆村干部一起研究2017年扶贫村脱贫工作计划、扶贫村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听取了3个村支书分别汇报各村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2017年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打算及州民政局、州国土局两个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何益群对过来3个村和两个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脱贫户脱贫高标准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广车村重点抓好脱贫,溜豆村重点抓好脱贫巩固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脱贫标准,进一步抓好抓实完善、提高和巩固工作。二是做好精准帮扶。要精准施策,完善机制,将各个脱贫项目精准落实到贫困户头上,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做细做实“两不愁,三保障”。三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公共服务水平的提高。要一手抓脱贫促富裕奔小康,一手抓规范提升、创特色、重品位、促和谐,不断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四是抓好资料档案的收集整理。要做实做优精准扶贫政策、制度、措施的宣传引导,营造脱贫致富氛围。要在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注重过程管理。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何益群副州长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92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