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西自治州

州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09-29 16:05      


  

9月24日,州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州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河明一行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别发言,交流学习成果和收获,并结合分管工作研讨如何推进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把主体教育引向深入。随后,局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

会上,彭图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服务人民的初心,担当实干,奋发进取,铭记为民爱民初心,勇担改善和保障民生使命。一是要从初心和使命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新时期民政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三个聚焦,抓好“三个基本”,增进民生福祉二是要对照初心和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检视问题,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升、纪律规矩有所松懈等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铭记爱民初心、勇担改善民生的使命。要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脱贫攻坚,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特殊群体,推动民生改善;聚焦群众关切,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全州民政工作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贡献。

彭图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要把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贯穿到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河明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习交流研讨会,看到了州民政局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州民政局掀起的学习热潮。下一步,要按照学习计划,采取讲党课、专题研讨、专题学习、调研检视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张小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州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1046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