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西自治州

湘西州开展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1-26 11:18      


  

  为进一步推进我州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提高婚姻登记队伍整体素质,解决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111415日,州民政局在吉首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州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肖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婚姻登记处主任、婚姻登记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15163026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会上,社会事务科科长江帆和州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详细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婚姻登记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实际操作事项,就婚姻登记管理中的经典案例及出现的新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就如何加快推进婚姻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15163052

江帆科长在授课

开班仪式上,肖健就婚姻登记及培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依法履职,规范登记。二是要加大投入,谋求发展。三是要杜绝借婚姻登记强行开展有偿婚姻服务。四是要认真做好婚姻档案补录工作。五是要加强培训,切实加强婚姻登记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115163042

肖健(左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15170448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培训会上,学员们认真做笔记,互动过程中踊跃发言,询问自己不懂或不理解的地方,结合婚姻政策法规和实际操作经验方法,针对婚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分析、边讲解,逐一解答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闭卷考试。

微信图片_20191115170439

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

微信图片_20191115170424

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

微信图片_20191115162540

学员们在认真进行闭卷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婚姻登记的理论知识,使自己业务更精通、行为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增强了自己做好婚姻登记员工作的信心。(邓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西州开展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1075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