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益阳市民政局使出“六不”招势,坚决整治“中梗阻”式腐败问题

  时间:2017-02-17 00:00      

  2月16日晚上,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本系统“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主持会议。会上,纪检组长丁彩晴传达了2月15日市纪委专题部署会议精神,领学了市纪委《关于开展“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益阳市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九个一律”问责暂行规定》,并通报了市民政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局班子成员充分讨论,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认真分析排查,找到了潜藏腐败风险的重点领域,形成了“六不”的硬举措,达成了坚决整治“中梗阻”式腐败问题的共识。

  一是落实责任不撂担子。成立了益阳市民政局“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监察室。纪检组将整治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局属单位,局班子成员切实负责,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撂担子。

  二是部署动员不留空白。尽快召开部署动员大会,把市委、市纪委文件、会议精神和党组研究的意见和举措,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不留空白。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第一时间报监察室备案。在局机关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和“九个一律”问责暂行办法,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

  三是排查问题不留死角。在民政网上公布举报电话,在机关一楼和政务中心民政窗口设立意见箱,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照“九个一律”问责和“中梗阻”式腐败问题的各种情形,在本系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

  四是督查测评不搞形式。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有行政审批职能、惠民资金发放和对外服务窗口的部门和岗位在服务对象和群众中组织问卷调查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对测评结果排名靠后且群众意见较大的要督促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行真改,不搞形式。

  五是执纪问责不留情面。对问题严重又整改不力的将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实行严肃问责。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并及时公开通报和曝光,绝不留情面。

  六是整章建制不留漏洞。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管理制度缺失、服务流程不规范、公开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服务流程、操作办法,加强监督和管理,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堵住漏洞,防治腐败。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益阳市民政局使出“六不”招势,坚决整治“中梗阻”式腐败问题

92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