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全力以赴,精准帮扶,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战

  时间:2019-12-02 15:30      

所有扶贫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消除埋怨情绪,消除后进意识,消除推诿现象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目标,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工作,合力实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益阳市赫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2019年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清零周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震聋发溃。区民政局作为驻点帮扶单位,坚决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展开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连日来,赫山大地虽然阴雨连绵,但在泥江口镇南坝村的全体驻村帮扶民政干部,却满怀热情,一幅幅热火朝天扶贫画面,温暖走心。“大家必须逐人核对好信息,逐户上门核实扶贫政策是否真正得到落实,决不能出现漏保错保错退问题。”在村部操场前,区民政局局长龚文进行了简单动员之后,9名民政干部分头进组入户。在贫困户夏卫中家,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他如数家珍。“全家3口人,能享受的扶贫待遇都享受到了,全家每月有930元的低保,有每月240元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还有农村直补,加上今年民政帮助支持养了1000多只鸡,日子越来越好,年底就脱贫了。”负责结对帮扶的同志得知他们即将脱贫,便放心的走向一下个贫困户。

除了核对脱贫政策是否到位,为贫困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才是重中之重。在张庚申家,老人身患老年痴呆症,生活全靠低保金维持,夏天看到老人家没有像样的厚棉被,天气冷了,一定得帮他送些棉被和衣物过去,这是驻村第一书记陈练兵一直记在心里的大事。11月28日,陈书记安排好村里的工作,一大早就给老人送了过去。看到老人家里窗户没有玻璃,陈书记当即联系,当天下午就为安装好。“有了棉被和过冬物资,窗户玻璃也装好了,老人就可以温暖过冬了。”陈练兵说。

在此次“清零”行动中,对结对帮扶的43户贫困户,逐一对标消号,饮水管损坏、用电线路老化等8个新问题全部解决,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彻底“清零”,确保了党和政府的阳光政策照进每一个角落,让贫困群众的冬天过得踏实,过得暖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力以赴,精准帮扶,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战

1078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