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赫山民政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12-05 11:03      

2019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局以“维护宪法权威,共建法治民政”为主题,紧贴职能任务,由律师、业务骨干和党员组成的宣传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咨询、进行现场解惑、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深入社区(村)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是其他法律法规的母法。听了对宪法的宣传讲解,使自己对宪法又有了全新的理解,这对提高公民的法律素养很有好处。”正在茂林社区茶叶市场的活动现场聆听讲座的王永琴说。往不同,今年还专门增设了民政相关咨询内容,重点围绕低保救助、婚姻登记、儿童收养、民办非企业申报登记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领域法律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和解答,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

“我们充分利用本次国家宪法日活动,把民政领域的相关政策进行综合宣传,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对自身应该享有的权益更加透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有底气,对所要办理的事项程序更加清楚”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叶丹说。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和掌握宪法的精神内涵,同时也推动了民生惠民政策走入社会、走进群众,进一步提高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16个社区和村同步展开,3000余名群众参,进行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宪法、低保救助、儿童福利等民生领域的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推动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治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赫山民政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108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