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永州市

永州慈善: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时间:2020-02-14 17:21      

2月13下午5点,永州市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继捐赠5万元抗疫资金后,再次将价值14.83万元的抗疫物资捐赠给了永州市慈善总会,并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一次性口罩和75%医用酒精定向赠送给市公安局、湖南省烟草公司永州市公司、中国石油湖南永州销售分公司、永州广播电视台、永州农村商业银行等抗疫物资紧缺的单位。

目前,永州抗疫形势还很严峻,市内各疫情防控重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都出现告急。为了全力保障战“疫”胜利,连日来,在市慈善总会的倡议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通过市侨联的大力倡导和牵线搭桥,2月12日下午,澳门君天集团、祁阳铜锣湾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0万N95口罩医用隔离衣医用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医用防护手套医用防护帽84消毒液抗疫物资。这些由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尼、南非、缅甸等十个国家华人华侨捐赠的抗疫物资,辗转了6个机场才到达长沙,展示了全球华人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

两天里,同心战“疫”、彰显大爱的,还有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东莞永州商会、香港永州联谊会、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发展协会、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永州市国资委、沙特阿拉伯湖南总商会会长尹海军等单位和个人,他们用无私奉献凝聚“疫”正能量

截至2020年2月13日18时,永州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抗疫捐赠资金4612163.61元,前期用于抗疫物资采购707040元。根据2月4日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召开的会议要求,防疫抗疫物资由市商务局牵头统一组织采购。按照会议精神,2月6日,永州市慈善总会拨付市商务局专项募集资金1500000元,另拨付定向捐赠资金578030.00元,合计支出2785070.00元,暂结余1827093.61元捐赠物资折价3461210.00元,已全部转交给市物资保障组或按捐赠者意愿赠送给定向机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慈善: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1117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