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永州市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时间:2020-02-14 17: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民政局驻江永县莲花岗村工作队和莲花岗村村“两委”高度重视,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群众积极应对。截至目前,全村共劝阻聚众打牌、扯胡子10起,聚集聊天12起,没发生一起疑似病例,村民情绪稳定。

全面排查管控。1月23日以来,组织力量对村庄武汉市、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四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每天安排村“两委”干部和村医定期上门了解情况,测量体温。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覆盖全村6个自然村8个组的4G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5点三次滚动播放新型冠状肺炎预防知识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严禁公众聚集性活动的命令》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等信息。同时,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共产党员走村入户发放《新型冠状肺炎预防宣传单》《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莲花岗村民的一封信》《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倡议》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50张,悬挂宣传横幅3条,为村民群众讲解预防知识,教授口罩正确戴法,做了到新型冠状肺炎预防知识家喻户晓。

党员冲锋在前。极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突击队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为他们发放口罩;设立防疫宣传岗,对进出村庄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管理和宣传劝导;劝阻聚餐、聚众打牌、扯胡子、聊天等行为;清扫村庄道路、清运垃圾,为村庄公共场所、旱厕等重点部位消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30日至今,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唐楚华同志取消休假,告别怀孕八个多月的妻子和75岁残疾父亲、68岁母亲返回驻点村,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1117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