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永州市

东安:以村务公开专项整治为抓手, 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时间:2020-04-07 11:07      

为进一步提高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效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近日,东安县组织开展村务公开工作专项整治,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察看村务公开情况)

重点整治村务公开栏是否损坏,公开的内容是否覆盖财务、项目、保障、政策、村干部信息、村规民约等内容,公开的信息是否真实,是否存在私自“加码”扩充与村务公开无关的信息,村务公开栏信息是否及时更新,特别是结合每个月的村务监督月例会是否对上月的财务、村务等进行及时公开,村民评议小组、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以及“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的评议或者认定的结果是否及时公开,是否严格按照年、半年、季度、月和即时五个类别公布相关内容。对内容更新不及时、张贴混乱的采取“当面指出、当场交办”的方式,责令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对村务公开栏损坏、设置安装不符合要求的,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通过专项整治,督促村务公开内容完整、全面、真实,及时对公开栏及内容缺损、遗失进行补充和更新完善,真正让群众看得懂,看得明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打造“阳光村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东安:以村务公开专项整治为抓手, 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1187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