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永州市

我市清明节假期祭扫活动实现平安有序、低碳文明

  时间:2020-04-07 11:10      

今年清明节,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为确保我市清明祭扫工作平安有序,全市所有殡葬服务单位及殡葬服务机构实行分时段预约祭扫,倡导网络祭扫、代客祭扫,通过创新祭扫方式,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多渠道、多样化满足群众祭扫需要,得到群众理解支持。各地联席会议部门为群众祭扫工作保驾护航,分别成立了祭扫预约、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及森林防火等五个工作小组,每天早上七点至下午6点现场值班,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在中心城区,为避免车量密集造成进出墓区的道路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市城市公交公司开通了李达大道至天安公墓路段的免费接运专线。市民政、公安、卫健委、交警、公交等市直部门单位,冷区岚角山街道及市本级三家殡葬服务机构及志愿者全部按照祭扫工作方案要求到岗到位,开展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引导分流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为群众测量体温,准备好常用药品、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矿泉水等物品,引导群众鲜花祭扫,无烟祭扫。市民政局成立了巡查小组,每天由市局领导带队在中心城区各殡葬服务点指导工作,协调妥善处理各种情况。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市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共10个,项目拆迁集中安葬墓区约20个,共接待祭扫群众56832人次,疏导车辆约8945台次,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30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967宗,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祭扫群众 86754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我市清明节假期祭扫活动实现平安有序、低碳文明

1187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