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张家界

张家界市民政局:慈利防疫第一线 “绿马甲”在行动

  时间:2020-02-16 15:32      

    在慈利各乡镇,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身穿“绿马甲”,活跃在敬老院、留守儿童之家,老人、小孩与年轻人其乐融融的场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群“绿马甲”是慈利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聘的专业社工。
    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慈利社工站的社工们积极响应,发挥专业特长、搭建助力平台,多方链接资源,开展科普防疫知识、入户排查宣传、为“一老一小”发放生活物资、进行线上心理疏导等工作。截至2月7日,参与社工50多人,发动志愿者500多人次,服务对象达1500余人。

协助配合,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各乡镇、社区社工听从安排,积极行动,走进居民家中、商铺里进行登记排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帮助敬老院为老人测量体温,倡导老人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协助交警严格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流动情况。一个口罩就是社工们的全部防疫装备,身穿绿色社工服的他们,行走在各个村镇的乡间小路上,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防控抗疫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走访慰问,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

    2月5日,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慈利社工站与慈利县义工协会一同将口罩、奶粉、牛奶、八宝粥等物资,送至杉木桥镇8户武汉回慈被隔离无发热家庭及当地敬老院。社工们还走访了其他28家敬老院,为老人们赠送口罩500个,奶粉480罐。

心理疏导,做疫情防控的“安慰者”

    防控期间,慈利社工站负责人积极与乐善总部协商,抽调心理咨询师,开通了4个心理关爱志愿服务热线电话,为隔离者及情绪不稳定者开展心理辅导,分别是18514703362、13581734758、13581727479与13581724256。民众可在每天8:00至20:00拨打热线电话,及时获取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目前接到个人咨询电话32个,大大地增强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市民政局:慈利防疫第一线 “绿马甲”在行动

1118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