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张家界

张家界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记张家界市民政局老干部支部的老党员们

  时间:2020-03-02 15:59      

    2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老干部支部书记全庆初与丁志加、田立明两位支部委员一同来到市民政局办公室,把老干支部全体18名党员向疫情防控工作的捐款10600元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接过厚厚的一摞百元大钞,工作人员深受感动,不仅因为这些退休老党员们在局里未做要求的情况下主动捐款,还因为把钱交到他手上的是一位插着胃管、话都说不清的68岁老人,看着他仔细清点捐款的样子,更是心生敬意。
    去年12月,全庆初在长沙做了口腔手术,嘴里外几条长长的刀口至今未痊愈,话讲不清、饭吃不了,靠插着胃管注入流食“度日”,15天前才拄着拐杖第一次下床行走。
    在电视上看到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号召后,有党员立即向支部建议组织捐款,全庆初立马召集支委开会进行了研究。通知发出只半天,18名家住各处的党员,或送现金或通过微信转账,将捐款全部交到了支部。其中第一位提议发起捐款的党员卓云带头捐款800元;年前刚从长沙住院回来,支部年龄最大(80岁)的党员彭国亮亲自把钱送到支部,捐款1000元;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军人出身的杜芳正也送来捐款1000元;支部书记全庆初捐款1000元;其他党员都捐款300元到500元不等。
    党员的捐款带动了非党的老同志们,他们也纷纷自愿捐款。身患尿毒症,家庭困难的退休职工高声芝,在别人都劝她不必捐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捐款200元。最终10名非党退休老同志全部参与捐款,共计2300元。
    市民政局老干部支部的“优秀”并不是从这一次捐款才开始的。老干支部成立的这六年,获全省示范离退休老干党支部称号1次,获张家界市直机关优秀党支部称号2次。支部书记全庆初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这六年,市民政局的退休老同志们参与捐资助学活动10余次,看望慰问困难留守儿童60人(次)。资助的5名高中生有2名考上了大学,3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发勇感慨地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全局老党员、老干部,退休不褪色,持续发光发热,传递满满正能量,是我们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记张家界市民政局老干部支部的老党员们

1119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