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株洲市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众志成城抗大灾,铜墙铁壁锁蛟龙”——株洲市民政局抗汛坚守在一线

  时间:2017-07-07 00:00      

  6月22日以来,株洲市遭遇连续强降雨过程,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汛情复杂严峻,县市区多地受灾严重。截至7月5日18时,全市受灾人口125665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472人,其中集中安置人口658人,分散安置人口6814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515人,需过渡性救助人口1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176公顷,其中农作物绝收面积2081公顷,倒塌房屋409户1307间,严重损坏房屋224户503间;直接经济损失59595万元。

  我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先充分做好了相关准备。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点查看灾情、指导紧急转移安置和灾民生活救助工作。从6月24日下午开始,救灾工作组深入荷塘区、石峰区、天元区、攸县、株洲县、醴陵市等8个县市区受灾最重的22个社区(村)查看了灾情。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湘东多次召集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当前雨情、水情、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对当前灾情形势进行会商研判,研究具体应对措施。据统计,市、县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共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资金504万元,救灾棉被747床,棉衣275件,大米1950袋,食用油785桶,方便面931箱。

  同时,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培育了应急救援社会组织蓝天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此次,该中心共参与查勘灾情隐患70余处,安置受灾群众60余人。在全市各部门合力配合下,目前我市的救灾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全市倒塌民房407栋,因采取措施得力,转移及时,没有造成1人伤亡。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救灾工作的指导和调度,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了解灾情、及时调度物资、及时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及时上报灾情,确保受灾群众“五有”,即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通讯员朱润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民政全力救灾:众志成城抗大灾,铜墙铁壁锁蛟龙”——株洲市民政局抗汛坚守在一线

921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