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株洲市

株洲市民政局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强化“三个较真” 全面推进村务公开

  时间:2017-12-06 00:00      

株洲市民政局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强化“三个较真” 全面推进村务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村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株洲市民政局严格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村务公开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较真举措全市掀起一场规范村务公开栏革命着力打通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方案较真。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坚持把公开栏当抓手,把村务公开当支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群众普遍关心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细化到宣传公示的标准样式、合理字号等,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内容让村务公开栏更加“接地气”以内容透亮、式样漂亮的村务公开栏让群众心里敞亮。

二是进度较真。严格对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底前完成全市1020村务公开栏的安装设置,规范公开财务、项目、保障、政策、村干部、其他六个板块内容。规定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度公开的要明确到具体公开时间。充分运用互联网+村务公开手段,建立线下与线上互动的公开机制确保大公开、大透明,定时定点,定人定岗,力争通过两年努力,推动株洲地区所有村务公开真正规范、常态、长效。

   三是监督较真。进一步建立完善市指导、县(市)区为主、乡负责、村实施的工作机制,将村务公开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的绩效考核,纳入对村干部的年度考核。拒绝花架子、禁绝装样子,把丑话说在前面,问责摆在明处。牢牢抓住村务公开这个“牛鼻子”,不断推进农村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黄尤业)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株洲市民政局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强化“三个较真” 全面推进村务公开

921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