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讲话

唐白玉:练好“四力”,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

  时间:2018-11-02 00:00      

 

1030-31日,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游劲民副巡视员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厅办公室主任作工作报告。


唐白玉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五个坚持”要求,积极履行“三服务”职责,用心用力,尽职尽责,守正创新,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提供了精准、高效、优质的参谋服务,牵头负责的多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对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唐白玉厅长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办公室工作,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四力”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一要练好脚力。办公室是传递信息的重要对外窗口,要勤汇报、勤对接、多跑动、多联系,为民政工作营造良好内外环境。二要练好眼力。要善于观察,观大势,当好高端参谋;观细微,领会领导意图;观民情,提供基层实情;观舆情,防范工作风险。三要练好脑力。在统筹谋划、协调关系、督导督查、创新工作上要多花心思、多动脑筋。四要练好笔力。文字功夫是办公室人员最基本的本领,要多学习、勤练习,不断提升文字综合水平。


游劲民副巡视员对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强调办公室系统是全省民政部门的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也是“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通过强有力的教育培训,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不断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建功立业


厅办公室主任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在政务服务、督查督办、宣传思想、安全维稳、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指出了在请示报告、纪律规矩、文字综合、办文办会、机要保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互联网+政务”、督查整改、重点工作评估、安全生产、宣传思想和政务信息等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确认2017年度福泽潇湘•湖南民政新闻奖的通报》,播放了全省民政“互联网+政务服务”动漫宣传片。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红网、湖南卫视等单位6位专家,在新闻宣传写作、网络舆情应对、政务新媒体运营、公文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和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练好“四力”,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

921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