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湖南省民政厅驻村扶贫结硕果

  时间:2019-08-27 08:36      


《中国社会报》  20198261

本报讯  824日,湖南省民政厅驻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扶贫工作队与武溪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首届乡村旅游摸鱼节,通过“游辛女故里,听辰河高腔,摸稻花香鱼,品全鱼大宴”,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推动红岩村农旅产业融合发展,让群众在高质量的产业发展中增产增收。

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表演了《歌唱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用香喷喷的稻花全鱼宴招待了3000多名游客,并向大家展示了该村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化建设、特色农产品开发、乡村治理的丰硕成果。

湖南省民政厅帮扶工作队20183月正式入驻红岩村后,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带领红岩村干群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做足“山水文章”,培育特色种养产业,引导21家省级社会组织率先开展“光明行、甜蜜行、农技行、希望行、牵手行”专项行动,使贫困发生率从32.91%下降到0.71%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不断巩固脱贫质量,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红岩村干部群众一起推进党建强村、产业兴村、民主治村、文化活村、生态美村,打造产业美、风尚美、环境美、生活美、文化美的新红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 鑫)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湖南省民政厅驻村扶贫结硕果

1001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