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祁阳县多举措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时间:2019-10-15 08:28      


《中国社会报》  201910152

本报讯近年来,湖南省祁阳县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努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让更多老人养老无忧。截至目前,该县有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1所、民办养老机构4所、敬老院22所,全县有养老床位7300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37.86张养老床位。    

为了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祁阳县逐级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度,出台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公益作用和社会效益。实行精细化管理服务,所有养老机构配备了冰箱、消毒柜等设备,全面落实一日三餐集中开伙,认真做好餐具的消毒和食品留样备查记录。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养老机构,县义工协会、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定期开展公益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出台激励养老机构消除28项重大风险隐患指标奖励措施,对现有民办养老机构在年底前取得消防备案书,整改清除28项重大风险隐患的,奖励每个民办养老机构5万元。并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下发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目前,已经关停1所养老机构,各执法部门对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6人(次),督促养老机构落实整改责任。(刘自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祁阳县多举措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1048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