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南县启用殡葬信息管理系统

  时间:2019-11-19 08:31      


《中国社会报》  2019年11193

本报讯 1113日,湖南省南县殡葬信息管理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包含了乡镇殡葬信息报送系统、南县殡仪馆业务系统、南县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系统三大业务板块,三套系统既独立运行又相辅相成,死亡信息登记、证件扫描、殡仪馆业务预订洽谈、任务分派、公墓墓区使用情况管理等均可通过殡葬信息管理系统完成。

过去采用手写填报信息、纸质文档交接、人工核算费用等方式,极易发生错填、漏填现象,南县民政局引入的这套专业化殡葬服务管理系统报错率低、操作方便、针对性强,保证了殡葬事务流程的通畅、准确、及时。登录系统后,各乡镇可以第一时间报送并查询属地居民死亡信息、公墓使用情况以及在殡仪馆内的业务开展情况,为各项殡葬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信息化技术保障。(冷建新  彭 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南县启用殡葬信息管理系统

1052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