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湖南加紧编制《养老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规范》行业标准

  时间:2020-06-23 10:20      

(《新湖南》  2020年6月22日)




    近日,《养老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规范》行业标准编制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对已出台的标准草案逐字逐句进行了研讨,形成了专家意见汇总表,至此,湖南省的标准编制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据悉,民政部养老服务司5月19日召开视频会议,布置由湖南省民政厅牵头起草民政行业标准《养老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规范》。湖南省民政厅成立了由分管副厅长任组长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专家编制标准草案。与会专家围绕已出台的标准草案整体框架结构和“养老机构”“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三个关键词展开讨论,就养老机构如何分类、人员配备的刚性与柔性实操问题和本标准如何做到定方向、划边界、可操作等具体问题基本达成共识,并对标准编制说明、民政标准立项建议书提出了系统的修改建议,形成了专家意见汇总表,修改完善后上报民政部。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规范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建华参与了研讨,他对牵头标准编制工作的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仁波及与会专家代表所做的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标准编写小组要充分依托养老行业专家、实操专家和专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标准编制工作,要广泛调研,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结合当前全国大部分养老机构的实际情况,编制出具备科学性、普适性、前瞻性的行业标准。要抓好机遇,抓紧时间,抓住重点,按照民政部养老服务司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为行业发展助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湖南加紧编制《养老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规范》行业标准

1231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