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湖南省级社会组织到泸溪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

  时间:2020-10-21 11:02      





    近日,脱贫攻坚“光明行、甜蜜行、农技行、希望行、牵手行”等五个专项行动“泸溪行”在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红岩村村部顺利举行了启动仪式。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泸溪县省直驻村工作队、村委会、44家省级社会组织及部分红岩村民,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湖南省跆拳道协会代表社会组织发言,畅谈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的感受;湘潭大学、省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发言,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省级社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会上当场向9个贫困村捐赠了36台小型割草机、农技知识手册等物品。

    冒着细雨,大家分头到村内走村入户,开展“五行”各个专项行动:慰问白内障患者,慰问补助今年的大学生,看望兜底户送温暖……社会组织热情洋溢的投身于各项活动,不但完成此次“五行”的规定任务,更是根据自身实际资源优势,与村内需求的资源项目精准结合,如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带去的会员企业,在楠木冲村当场与油茶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将脱贫攻坚活动定得更长远、更科学规划,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方针。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湖南省民政厅倡导省级社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的第二个年头。省民政厅社管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号召多家社会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本次“五行”泸溪县活动共有44家社会组织参与,慰问35户兜底贫困户、26户排查出的白内障患者、新考上大学生52人,捐赠物资共计23万元;并向事前排查出的4位肢体残障人士发放假肢免费安装项目申请表,指导他们如何申报该项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湖南省级社会组织到泸溪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

1388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