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湖南民政】守护“一老一小” 更严措施巩固好“0”的成果

  时间:2021-01-12 08:2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詹娉俏 通讯员张文信)日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8日湖南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一老一小”、特困供养人员等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省民政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养老、殡葬等重点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措施巩固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零病例、零感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指出,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领导和监管责任,结合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养老机构、特困供养人员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疫情全程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

    通知要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做好食品采购加工、疾病预防等日常防范工作。要严格出入管理,高度关注假期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健康监测。要加强机构内部卫生管理工作,保持机构内部卫生清洁,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设施通风,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控制会议、聚会参与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好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引导工作人员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跨境旅行,鼓励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发动社会组织、乡镇社工站、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关爱活动,形成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湖南民政】守护“一老一小” 更严措施巩固好“0”的成果

1413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