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红网:省民政厅厅长曹忠平祝福红岩村蒸蒸日上

  时间:2021-02-09 17:27      



    红网时刻泸溪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德辉 骆祖武)2月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汇报,通过厅扶贫队转达了对扶贫联系点——湘西州泸溪县红岩村和乡亲们的新春祝福。 




    2018年以来,省民政厅联点帮扶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脱贫攻坚,经过3年的驻村帮扶,红岩村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从2017年的3260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3478元,增长313%。村集体经济从“空壳村”蜕变为“示范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58.5万元。全村“三区互动”农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已具雏形,“春季观花、夏季摸鱼、秋季赏枫、冬季摘果”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渐叫响,先后荣获湘西州美丽乡村创建优秀村、泸溪县产业发展先进村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会上,厅扶贫工作队转送了泸溪县委、县政府和红岩村支两委致省民政厅的感谢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副书记(处长)廖国核汇报了三年来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和各处室(单位)认领驻村帮扶任务完成情况。

    曹忠平说,在厅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厅机关处室(单位)密切配合,举全单位全系统之力,高质量完成了红岩村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泸溪县、武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红岩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队的辛勤付出。

    曹忠平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省民政厅机关干部的心和红岩村老乡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省民政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红岩村的发展,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充沛、更丰厚、更可持续。在农历牛年新春来临之际,祝愿红岩村的事业蒸蒸日上,祝福红岩村乡亲们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省民政厅厅长曹忠平祝福红岩村蒸蒸日上

1444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