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邵阳市 引入慈善力量助力儿童关爱

  时间:2021-06-21 16:47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通讯员  唐 玉)6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慈善总会与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签订“爱心相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和帮助邵阳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邵阳市是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11万名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着监护、情感缺失等问题。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把关爱和保护农村留守儿童作为惠民生、解民忧、促稳定的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整合政府、社会、家庭三方面力量,在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基本服务供给、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集中发力,织密责任网、关爱网、保障网, 确保留守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邵阳市民政局与专业社会组织深度合作,以阵地建设为基石、队伍建设为抓手、信息平台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探索打造“政府与社会共同发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关爱保护模式。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探索构建培训、志愿服务、基层能力建设、信息化管理“四位一体”的专业化服务体系,搭建儿童关爱智慧管理平台。针对儿童主任、公益活动、学习成长的评价机制、激励措施,为家庭尽责、合力监护提供了信息支撑和机制护航。

为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邵阳市去年还成立了儿童关爱保护基金,由市财政投入500万元初始基金,并在社会各界支持下逐渐壮大。此次开展的“爱心相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将在新邵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等地实施,主要用于建设儿童之家、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和家庭教育,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进行精准帮扶,组织专业化培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等,项目落地可受益50万人次。

据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介绍,邵阳市将坚持“以人为本、儿童优先”的理念,认真研究并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合力,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高标准建成一批儿童之家,高质量培训一支专业工作队伍,高效率服务一批困境儿童,把每一份关爱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邵阳市 引入慈善力量助力儿童关爱

1967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