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1-10-08 08:40      

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结果揭晓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任琼瑨)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结果已于9月30日揭晓,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村规民约等10篇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榜上有名。

为引导全省各地持续做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修)定和实施工作,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城乡社区治理格局,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在我省落实落细,根据湖南省文明委年度工作部署,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遴选和宣传推介活动。

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踊跃参加全省第二批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推介活动。经各县市区征集遴选、市州择优推荐、省级核查并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湖南省第二批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100篇。在此基础上,择优遴选出部分候选对象,通过网络投票推选、专家评选推荐以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定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



链接: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名单


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名单(共10篇)

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村规民约

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村规民约

湘潭市韶山市杨林乡石屏村村规民约

益阳市南县浪拔湖镇红星村村规民约

娄底市涟源市三甲乡新玉峰村村规民约

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中平村村规民约

岳阳市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村规民约

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菖蒲塘村村规民约

郴州市安仁县金紫仙镇源田村村规民约

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村规民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湖南省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结果揭晓

2072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