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湖南省民政厅为老殡葬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项目采购单一来源论证

  时间:2019-10-18 17:33      


一、采购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项目:湖南省民政厅为老殡葬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项目

论证地点:湖南省民政厅时间:20191018

预算金额:人民币33万元

建设内容:根据民政部《关于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的行动方案》(民发〔201873号)文件要求,各省要逐步建立以遗体火化、安葬(放)等殡葬基础业务数据和管理服务机构数据为主的殡葬信息数据库,建立健全殡葬数据分析应用机制。本次建设主要基于原有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综合管理平台(湖南省殡葬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主要内容如下:

1、建设殡葬数据分析子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民政局部门殡葬基础业务数据和管理服务机构数据有效分析,构建数据分析应用机制。

2、建设移动版殡葬公众服务子系统,实现公众用户与殡葬机构和民政部门之间的信息交互。

3、升级完善包括系统配置管理、三权分立管理和数据安全管理等功能在内后台管理系统,强化安全管理和防护,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拟以单一来源方式由湖南软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理由如下:

1. 该项目是基于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综合管理平台(湖南省殡葬管理系统)进行开发,原系统由湖南软神公司开发,可保证软件架构、技术线路以数据规范的一致性。

2. 原系统已产生了大量的业务数据,由湖南软神公司开发可减少开发过程中的数据处理与对接,从而减少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和提升开发效率。

三、拟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湖南软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运达喜来登写字楼20

四、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19-10-18

论证地点

湖南省民政厅

论证意见

本项目基于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综合管理系统(湖南省殡葬管理系统)完善原有功能和新增数据分析子系统,原系统由湖南软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本次升级改造,湖南软神公司是唯一熟悉系统数据库结构、软件架构、技术线路的供应商,可以节约项目整体的开发经费,降低投资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新开发子系统与原系统的兼容一致性。本项目应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建议由湖南软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彭伟

湖南省财政厅

高工

彭黎明

湖南省博物馆

高工

五、公示期限:自2019-10-182019-10-24,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并抄报监管部门。

六、采购人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湖南省民政厅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76

联系人:欧阳琼

联系电话:0731-84502216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为老殡葬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项目采购单一来源论证

1048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