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养老服务

省假肢中心管理团队赴华翔3D参观交流

  时间:2017-02-24 16:37      

 

  

  为整合社会优势资源,促进康复辅具事业创新发展,2月23日上午,湖南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主任胡克斌带领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赴湖南华翔增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翔3D)参观交流。 

  胡克斌主任一行参观了华翔3D的加工车间、荣誉墙、样品展厅等,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产品成果。华翔3D是我省专业致力于工业级3D打印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及商业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前期已按照我中心反馈的康复辅具专业技术要求,初步设计制作了矫形鞋垫、踝足矫形器和假肢接受腔等3D打印产品。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双方围绕3D打印技术在康复辅具领域的开发应用进行专题探讨,特别就产品材料、加工设备、设计软件、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胡克斌主任肯定了3D打印技术在康复辅具行业的发展前景,指出康复辅具是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辅助性治疗的专业产品,考虑到工艺标准、产品性能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双方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需对3D打印产品在材料、强度、造价和环保性等方面进一步论证,才能达到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的互促双赢,以更舒适、更优质的个性化辅具服务残障人群。(彭荣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假肢中心管理团队赴华翔3D参观交流

92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