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基层政权

采取PPP模式,参照杭州G20社区改造标准芙蓉区提质61个社区

  时间:2017-08-28 08:18      

 


《湖南日报》20178275)

    湖南日报825日讯(欧阳倩)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动工,开启该区社区全面提质投资模式新探索。

    去年,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目前首批115个社区已完成改造。相对于以往由政府财政兜底的做法,芙蓉区此次采取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对61个社区进行全面提质。

    芙蓉区PPP项目涉及10个街道,总投资约30亿元,覆盖该区浏阳河以西所有社区。这也是该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旧城改造。项目参照杭州G20社区改造标准,通过引进现代社区、海绵城区等先进设计理念,按照社区提质10年不落后要求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观改造等。项目分两年两批次进行,首批提质24个社区,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成。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采取PPP模式,参照杭州G20社区改造标准芙蓉区提质61个社区

919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