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基层政权

基政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2 00:00      

 

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32日上午,基政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游劲民副巡视员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现象,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干部立足自身、联系工作也依次进行了深刻检查剖析,逐一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游劲民副巡视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并对支部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他最后就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予以肯定,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会后每名同志要根据批评意见,进一步对照检查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措施,拉单列条抓好整改落实。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了解掌握上级文件政策,勤学善思、深学深思,切实找准工作推动切入点,科学统筹、有力有序推动五化民政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要提高思维层次,扩大眼界视角,充分借鉴省内外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介、示范引领和政策创制工作,打造好基政特色工作、亮点工作。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建设一支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基政干部队伍,聚焦中心主业,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钉钉子的工作精神,密切联系基层,全面了解掌握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情况,为创新创优基政工作打好基础。(林  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基政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919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