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省民政厅举行“新时期如何当好父母”湘民讲坛

  时间:2018-06-04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示精神,按照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和全国妇联等8部委文件要求,5月30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了湘民讲坛——“新时期我们如何做父母”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讲座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

    

  讲座上,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颖根据她20多年从事儿童福利工作的丰富经历和相关案例,从早期教育对后天行为的影响、怎样对孩子进行有效的管教、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建立伙伴关系、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等6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引导全厅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整堂讲课中,大家始终神情专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秩序良好,纷纷表示机会难得、收获很大,厅党组这个特别的“六一”礼物很有意义。   

     

  唐白玉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儿童承载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教育培养孩子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全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事业做起。

  

  唐白玉厅长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新时代当好家长,教好孩子是一门大学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从小学会做人做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志存高远,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可靠接班人。   

  

  唐白玉厅长强调,促进和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更是我们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境儿童是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能。作为民政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关心儿童福利事业,带头走进社区、走进福利院,多抽时间做义工,进一步增强做好家长、做好民政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媒体朋友约200余人参加讲座。/蒋琼华  匡丽东  摄影/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举行“新时期如何当好父母”湘民讲坛

920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