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救助核对

2018年全国核对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社会救助创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时间:2019-01-04 16:43      

  12月18日-21日,2018年全国核对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社会救助创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参加会议并致辞。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刘喜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埙吹主持会议并做总结。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厅(局)社会救助处(局)和核对机构负责人、获得2018年度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创新实践案例的单位代表,有关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核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民生兜底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核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创新实践案例”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部署了核对信息系统部省联网工作,解读了部省联网查询办法并进行相关实操演示,介绍了贫困人口数据库研究、核对机制运行效果研究等成果。会议还安排参会人员以“核对工作实践、成效与发展策略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8年全国核对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社会救助创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920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