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慈善社工

怀化市启动2017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7-03-23 16:49      

  3月21日上午,为迎接第11个国际社工日,怀化市启动了2017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本次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怀化市民政局局长张勇、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明出席启动仪式,市、区两级组织部、扶贫办、文明办、教育局、人社局、团委、妇联等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怀化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雨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40余家社会组织参展,吸引了怀化学院社工师生、市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工作试点街道(社区)职工、市民群众等近千人来到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包括开幕式、社工风采展示、社工技能大赛和民生服务宣传四个环节。在开幕式环节,怀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致辞。张勇指出,社区是社会工作的重要场所,回顾怀化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广大社会工作者本着“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的工作宗旨,积极回应社区需求,解决社会问题。张勇进一步指出,针对城乡低保对象、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众,社工伸出援手,帮助其链接资源、渡过难关,构建支持网络,重树生活信心;针对特殊对象和弱势群体,社工提供需求评估、心理抚慰、资源支持等个性化需求,帮助改善生计发展;针对不良行为青少年、社区校正人员,社工提供精神关怀,帮助其纠正行为偏差、疏导心理情绪,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融合。张勇还对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号召大家继续以最大的热情,投身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牢记宗旨、勇担使命,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投身基层、矢志奉献。随后,怀化市社会工作“三区计划”通道县留守人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驻村社工陈敏芳、怀化市社会工作“三区计划”鹤城区困境人群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驻社区社工冯爱群分别介绍项目实施情况,社工代表田佃带领全场社工进行集体宣誓。最后,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宣布启动怀化市2017年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在社工风采展示环节,社工队伍代表、社区自组织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上演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社工的表演以日常服务为主线,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社工服务社区的形式、内容和成效。其中,怀化市“三区计划”鹤城项目点社工带来的情景剧《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生动再现了社工开展老年手工小组活动和开办四三零课堂的服务场景;怀化市“三社联动”鹤城项目点社工带来的情景剧《别爱得太迟,常回家看看》,叙述了社工定期探访社区一位子女不常回家的独居老人、并成功引导其子女定期回家陪伴老人家的故事,现场观看情景剧的部分老人留下动情的眼泪;由社工培育的社区自组织莲花池社区文艺队表演的歌舞《相思》,充分体现了社区老人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和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
  在社工技能大赛环节,来自怀化学院的社工师生,带领现场居民群众体验“无敌风火轮”“鼓动人心”“珠行千里”和“有轨电车”等社工破冰游戏体验和竞赛,参赛人员充分享受游戏过程,并体悟了接纳尊重、友爱团结、包容互助的社工精神。
  在民生服务宣传环节,怀化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雨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协会、四医院等40余家社会组织和单位,通过挂横幅、放展架、发宣传手册和现场服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全市13个县市区民政局、社会工作试点街道(社区/村寨)、社工机构在这次启动仪式结束以后,也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民政厅的正确指导下,怀化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社工人才为核心先后实施了怀化市社会工作“三区计划”试点项目、怀化市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民生幸福工程试点项目,并以社工项目为抓手,开展社会工作培训、宣传、政策创制和行动研究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陈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怀化市启动2017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92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