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省厅举办全省殡葬管理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8-12-07 00:00      

  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提升全省殡葬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学习交流,12月3日至6日,湖南省民政厅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举办湖南省殡葬管理人员培训班。省民政厅巡视员邓磊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龚建辉致辞,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宏根出席开班典礼,铅山县县委书记周金明介绍铅山情况。来自14个市州民政局的分管局领导、事务科长(殡葬管理处处长),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邓磊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工程,事关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民生保障,事关党风政风民风。厅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铅山县举办殡葬管理人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殡葬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中央省里对殡葬改革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学员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立足差距学经验,克服困难找方法;要做到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本领。培训班上,江西省民政厅、铅山县委领导向学员介绍了推进殡葬改革的实践探索和先进经验,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培训班还邀请到北京社会管理学院、山东省沂水县民政局等单位的专家教授授课,分析形势,介绍经验,并就互联网+殡葬服务建设、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标准及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解读。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较高的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提升,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化殡葬改革、助推全省“五化”民政建设作出更大努力。

  湘潭市、岳阳市、平江县、津市市民政局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厅举办全省殡葬管理人员培训班

920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