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联基层、献爱心、锤党性 ---省民政厅事务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19-03-01 09:54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按照省民政厅党组”七一个”党建思路,省民政厅基层党组织把加强支部党建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树立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念。近日,省民政厅事务处联合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党员干部赴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和长沙市救助站开展了“联基层、献爱心、锤党性”主题党日。


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向最美的民生风景线致敬”。党员们走访了老人生活区、儿童教育中心、儿童护理合作项目基地等场所,观摩了手工班和孤残青少年制作的手工作品,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和小朋友。还参观了福利院“黄土岭上幸福花”等党建阵地,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在长沙市救助站“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拜一线民政工作者为师。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来源、在站服务、离站处理等救助工作全过程;仔细询问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流程、责任划分情况及寻亲工作情况;亲切询问市区救助管理站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健康安全风险等困难情况;认真听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对全省救助政策制定的意见与建议。

“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她们的‘三心’:对老人有孝心、对儿童有爱心、让社会放心……是一道最美丽的民生风景线”。通过观摩和交流,同志们深受感染、深受教育,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中不断提高“脑力”“眼力”“脚力”“笔力”,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方法,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王朝正、刘明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基层、献爱心、锤党性 ---省民政厅事务处、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92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