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厅政策法规处:学习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02 11:08      

  2月27日下午,政策法规处召开处务会,传达学习谢建辉副省长、唐白玉厅长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7日上午厅长办公会议精神。会议由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喻建中主持,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处里每位同志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谢建辉副省长和唐白玉厅长的讲话,深刻领会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对于民政法治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民政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和目标方向,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民政法制工作。二是要自加压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要按照谢建辉副省长、唐白玉厅长讲话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按照“大局思维、人本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的要求谋划、推进和落实各项法制工作,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并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和完善。对于每项民政法律法规,要娴熟于心;对于每项法制业务,要精益求精。既要当好谋士卫士,对当下负责;又要不留隐患后患,对未来负责。既要保证质量,又要讲究效率。既要处理好日常事务,又要注意总结提升。三是要严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典范。作为政策法规处的干部,处里每位同志对法规法纪都要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又要注意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每个小节。
  会议对2017年的法制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特别是对近期重点工作“五化”民政示范县建设评估指标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具体落实步骤。(曹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厅政策法规处:学习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919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