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湖南成立现代民政研究院搭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高地

  时间:2018-12-04 00:00      

  (《中国社会报》  2018年12月4日1版)

  11月28日,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在省民政厅揭牌成立,旨在加强决策部门同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把党政部门政策研究同智库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建立一支民政系统工作者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相结合的政策理论研究队伍,确保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更具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前瞻性。
  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是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民政专业智库,由省民政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主要依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主要业务范围是民政课题研究、评估论证、政策咨询、培训交流等。为最大限度凝聚省内研究资源,选聘的6名院长、副院长来自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几所高校、不同的学科领域,均属于国家高层次人才,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表示,成立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就是搭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高地,建立民政对接社会的桥梁,要通过研究新时代民政的规律,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的推手、社会智库的样板,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促进全省民政干部理念更新、方法创新,推进全省民政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易蒹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成立现代民政研究院搭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高地

919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