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双拥模范城(县)巡礼>双拥工作要闻

向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军民融合的重要论述摘录

  时间:2018-03-21 16:39      

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14年3月11日

要深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健全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配合军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15年3月12日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军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造福兴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之事,满腔热情为军队建设、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16年3月13日

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军事斗争准备,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17年 3月12日

要弘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汇聚起科技兴军的强大力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方面要强化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为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支持。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18年3月12日

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军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双方要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本报记者赵铮根据新华社消息整理摘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向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军民融合的重要论述摘录

92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