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双拥模范城(县)巡礼>双拥工作要闻

280万元,我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到位

  时间:2018-05-29 16:40      

   

  “您好,请问是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谢成兵吗?我是市民政局退伍安置办工作人员,上次您提供的账号,银行反馈过来已被冻结,您的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未能发放到位,请重新报送账号,确保款项如期发放。”5月21日,市民政局通过多方联系,找到退伍老兵谢成兵的电话。至此,该局通过统一打卡发放方式,将2017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经济补助共计280余万元,准确无误地打入到430多名退役士兵的银行账号中。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士兵优待政策,扎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工作。每年年初,市财政足额预算相关配套经费,确保经费发放及时兑现。我市曾多次在省级专项补助经费尚未划拨到位的情况下,由本级财政全额垫付,提前将当年度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给退役士兵。

  市民政局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认真做好发放前的准备工作,对退役士兵档案及其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对其中部分对象存在的错漏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并主动联系其予以更正,确保退役士兵的服役年限、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号登记准确无误。同时,严格按照衡阳市的统一发放标准,为每一名发放对象核定补助金额,做到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在衡阳市10多个县市区中,我市每年接收的退役士兵人数最多,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总额最大,兑现补助的行动最快,退役士兵普遍满意。

  【责任编辑 :梁斌】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80万元,我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到位

92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