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厅长视点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专访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

  时间:2019-11-08 08:49      

强化学报用报  筑牢思想根魂
——《中国社会报》专访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

(《中国社会报》  2019年11月8日1版)


为加强和改进部属新闻媒体管理工作,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国社会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湖南民政对此高度重视,厅党组会议及时学习传达。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要求,要学好用好《中国社会报》,充分发挥对民政工作、民政事业的指导作用。厅办公室抓紧行动,专门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部党组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国社会报》是民政部党组机关报,是党报在民政系统的延伸,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湖南省民政厅党组在抓学报用报中充分认识到,抓学报用报就是抓政治建设、抓学报用报就是抓阵地建设、抓学报用报就是抓凝心聚力、抓学报用报就是抓民政形象。

唐白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党组及时学习传达,研究贯彻措施,《中国社会报》及时跟进、宣传解读、导向引领,抓好报刊征订学用工作,本质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地生根。各级民政部门党组担负意识形态建设主体责任,除加强民政自身思想建设外,还要加强服务对象思想建设,否则就会影响民政对象的获得感、影响到民政工作的认同度、影响到事业发展的凝聚力。民政工作开展到哪,思想阵地建设就要跟进到哪,要通过发挥《中国社会报》民政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凝聚起民政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

民政部党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大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民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引领全国民政事业发展朝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向前。唐白玉说,完成这些改革任务,需要全国民政系统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行动步调高度协同,加强《中国社会报》的学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民政干部通过学报用报,能吸收精神营养,增强职业荣誉感,激发奋斗激情,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近年来,湖南坚持民政转型、宣传先行,旗帜鲜明抓好民政宣传思想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在2020年的报刊征订学用上,将坚持做到一个必须、两个确保、三个赠阅、四个覆盖。即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班子成员人手一份,确保内设机构征订学用到位、确保直属单位征订学用到位,由各级民政部门统一征订一部分,向党政领导赠阅,向相关部门赠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赠阅,同时做到向社会组织覆盖、向民办机构覆盖、向乡村覆盖、向福彩发行机构覆盖。

唐白玉说,各级民政班子成员是全省民政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是各地民政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既要懂政策、懂业务,也要观大势、明方向,通过扎实学报用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级民政部门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能力和水平。

民政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近年来,湖南各级民政部门把《中国社会报》当作重要学习资料,更当作工作推进指南;把《中国社会报》当作沟通社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观察了解民政工作的重要窗口。通过连续几年的赠阅工作,党政领导对民政工作更加重视,社会各界对民政工作更加关注,有关部门对民政工作更加支持,民政事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唐白玉表示,湖南在加强报刊学用中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凝聚系统共识,保障工作质量,同时要将报刊征订学用工作与重点工作宣传紧密结合,既动员基层民政部门加强报刊征订,又根据基层需要,支持其开展重点工作宣传,真正把征订学用过程,转化为扩大报刊覆盖面的过程,转化为增强报刊影响力的过程,转化为全省民政部门宣传思想教育的过程。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专访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

1051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