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厅长视点

唐白玉:社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2020-02-02 08:54      


    2月1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先后到湖南省报关协会、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开展调研,了解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做好下段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唐白玉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两个协会政治站位很高、敏感性很强、应急反应很快、具体行动很实、工作效果很好,体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呈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色,彰显了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树立了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这两个协会,向全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组织表达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无闻、奋战防控一线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对下段疫情防控工作,唐白玉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号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社会组织要坚持政治属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显著成效守初心、担使命。二是要加强信息对接。社会组织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关注疫情防控需求信息,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信息等优势,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三是要广泛发动会员。社会组织要紧扣当前疫情防控的现实需求,发动会员复工复产,提高防控紧缺物资的供应。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社会组织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向社会传播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坚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厅办公室、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社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118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