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福彩中心团总支获“省直共青团工作优秀项目奖”荣誉

  时间:2017-04-22 00:00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对2016年在省直共青团主题活动和基层工作创新项目中表现突出的7个项目单位进行表彰。省福彩中心团总支牵头开展“用善心点亮希望”助孤活动表现突出,被授予“省直共青团工作优秀项目奖”荣誉称号。

  “用善心点亮希望”助孤活动是由湖南省直团工委、湖南省直青年联合会于2010年共同发起,目的在于帮助大山深处的孤儿学子解决相关困难。该活动以泸溪县为定点,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资助贫困孤儿,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高中毕业)。活动开展7年来,湖南福彩每年定向资助孤儿19 名,共计结对资助近50名孤儿,共使用福彩公益金20多万元。同时,为将活动进一步深入,省福彩中心还捐建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达岚小学福彩爱心图书室,并组织团员青年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孤儿,帮孤儿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为关注孤儿心灵成长,还组织青年团员与孩子结对联系,互通书信。目前,已经有7名孤儿顺利考上了大学,1 名参军。

  2016年,省福彩中心团总支向省直团工委申领并承办了该项目,并将资助标准由1800/人,提高至2000/人。

  今后,省福彩中心团总支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活动,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为社会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谋求更多的支持和福利。(杨健)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福彩中心团总支获“省直共青团工作优秀项目奖”荣誉

9211287